一种用于测量大气路径延时的星载微波辐射计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测量大气路径延时的星载微波辐射计系统,包括观测天线单元、定标天线单元、接收单元以及控制与数据处理单元;观测天线单元与定标天线单元所接收到的信号各自传输到接收单元,所述的接收单元将所接收的信号传输到所述的控制与数据处理单元;其中,观测天线单元用于接收海面及大气的微波辐射,包括三个馈源与一个抛物面,所述的三个馈源分别覆盖18.7GHz、23.8GHz、37GHz的频段;三个馈源沿卫星飞行方向排列,且在排列时,频率为37GHz的馈源在中间,其波束方向指向天底点,频率为23.8GHz和18.7GHz的馈源在频率为37GHz的馈源的两边,波束方向在指向天底点的波束两边正负2.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