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微波大气温度和湿度探测仪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星载微波大气温度和湿度探测仪,该探测仪包括:马达、天线与馈电单元、接收机单元、定标体、数据管理单元和供电单元;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天线与馈电单元,包括:两个天线反射面,该天线反射面为90°偏馈抛物面形式,分别设置在马达输出轴的两端,分别用于接收大气温度和湿度的亮温信号;所述的每个天线反射面的反射路径上各设置有一个极化栅网,用于实现探测频率的分离,经极化栅网分离为透射的水平极化波和折射的垂直极化波;其中,透射的水平极化波经馈源被接收机接收,折射的垂直极化波经二次反射面反射至馈源被另一接收机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