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精度温度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精度温度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该装置包括:低漂移电压参考电路部分,由高精度电压基准和微调滑动变阻器组成,为测量隔离电路部分提供低漂移的基准电压;测量隔离电路部分,由高精度放大器和精密电阻组成,用于为铂电阻温度传感器提供恒流源;铂电阻温度传感器,采用四线制接法,两条连接到测量隔离电路部分作为动力引线,另外两条连接到精密仪表放大电路部分作为传感引线;精密仪表放大电路部分,由精密仪表放大器和精密电阻组成,通过改变精密电阻阻值,来控制精密仪表放大器的增益。本发明通过精密仪表放大器实现对铂电阻温度传感器的高精度四线制温度测量,适用于低成本、高精度、稳定性和一致性好的精密温度测量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