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波辐射计的数据采集与天线扫描控制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微波辐射计数据采集与天线扫描控制装置。该装置包括: 控制电路部分、天线扫描驱动电路部分和数据采集电路部分,控制电路部分根据系 统既定的时序或上位机系统注入的控制指令,控制数据采集电路完成天线不同扫描 方位的数据采集;天线扫描驱动电路由总线驱动电路和电机驱动电路组成,电机驱 动电路依据上位机注入控制指令,完成对天线扫描方位和速度的控制;数据采集电 路由隔离驱动电路、多路选择器以及A/D转换器组成,依据控制电路发出的指令和 天线转动速度,完成数据采集。本实用新型的控制装置对天线扫描速度和天线观测 角度实时控制,并根据天线扫描速度确定数据采集电路的采样速率,两者结合灵活 性更高,应用范围更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