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通道微波辐射计系统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多通道微波辐射计系统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该控制装置包括:FPGA开发板部分,数据采集电路部分、AGC自动增益控制电路部分,系统开关控制电路部分和电平转换电路部分。FPGA开发板部分通过串行总线接收远程计算机指令包,根据注入指令确定系统工作模式,同时为数据采集电路部分、AGC自动增益控制电路部分、系统开关控制电路部分提供相应时序,向系统发出控制指令,控制微波辐射计多个通道进行科学数据和温度数据的采集,并负责将采集的科学数据包下传到远程计算机。本发明采取现有FPGA开发板与其他控制电路相结合的控制方法,使多通道微波辐射计系统控制装置的成本降低、开发周期缩短、且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更好,应用范围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