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宽带调频步进噪声雷达信号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宽带调频步进噪声雷达信号处理方法,该方法把噪声信号、频率步进信号和压缩感知的结合,兼有三者的优点,既保留频率步进信号窄带处理的优点,又具备噪声信号低截获概率、抗干扰和优良的电磁兼容的特性,同时又结合压缩感知利用低数据量获得了高分辨图像。本发明方法在观测目标稀疏的条件下,降低了(超)宽带信号对接收机A/D采样、存储和传输设备的要求,易于实现,对于实际系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