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射计回波信号中降水回波及海面后向散射的分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散射计回波信号中降水回波及海面后向散射的分离方法,通过对接收到的回波信号进行脉冲压缩输出压缩脉冲信号,利用频率域加窗算法对压缩脉冲信号进行副瓣抑制,消除了降水回波信号及海面回波信号中均存在的距离副瓣的耦合,有效的分离降水和海面的时域混叠,并在频率域进行多普勒频率校正及能量衰减补偿,可从复杂的海气边界混合回波信号中提取、同步反演有效的降水及海面后向散射系数,消除或补偿相互之间影响,实现降水回波与海面后向散射的有效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