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单片机系统的同步串行数据发送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单片机系统的同步串行数据发送装置,包括FIFO、时钟产生电路、并串转换电路以及时序控制电路;其中,外部的单片机系统通过数据总线将数据传输到所述的FIFO,而所述的FIFO通过又一数据总线将数据传输到所述的并串转换电路,由并串转换电路向外部发送串行数据信号;所述的时钟产生电路能够产生时钟信号,所述时钟信号能够被提供给所述的时序控制电路、并串转换电路,还能传输到外部;外部的单片机系统发出的启动信号被发送到所述的时序控制电路与并串转换电路,所述时序控制电路所生成的中断信号返回给单片机系统;所述的时序控制电路能够对所述FIFO以及并串转换电路进行控制,还能够向外部发送门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