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R激励电路的磁阻磁强计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S/R激励电路的磁阻磁强计,包含:磁阻传感器和包含信号处理子系统及低通滤波电路的电路系统,其中所述低通滤波电路与所述信号处理子系统的输出端相连,所述低通滤波电路的输出端为整个磁阻磁强计的输出端,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处理子系统包含串联连接的交流耦合电路和相敏解调电路;所述电路系统还包含S/R激励电路,该S/R激励电路输出端与所述磁阻传感器输入端相连接,用于与所述交流耦合电路和相敏解调电路配合使所述磁阻磁强计工作于交流耦合模式下。所述S/R激励电路包含依次串联连接的晶振电路、分频电路和脉冲发生电路;其中所述脉冲发生电路的输出端为所述S/R激励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磁阻传感器的输入端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