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磁强计三磁轴之间的正交性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测量磁强计三磁轴之间的正交性的方法,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将磁强计置于能够转动的无剩磁环境中旋转磁强计,使外磁场通过磁强计某两个磁轴的角分线附近和外角分线附近若干次,并依据测量时刻分别记录角分线附近和外交分线附近的磁场数值;步骤102)依据记录的磁场数值获得两磁轴之间的夹角,即获得了两磁轴之间的正交偏差;步骤103)重复上述步骤测量每两个磁轴之间正交偏差的角度,进而获得磁强计的三个磁轴之间的角度关系,完成磁强计的正交性测量。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快速测量磁强计三磁轴之间正交性的方法。该方法利用磁强计在稳定磁场中通过一些特殊姿态的测量,可以快速计算出该磁强计三磁轴之间的角度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