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地下目标物体的测量定位设备及测量定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地下目标物体的定位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在目标物体上安装永磁体或电磁体产生磁场并使磁场旋转;步骤102)通过磁强计磁场探测器的探测,解算目标物体在磁强计三轴测量坐标系内的位置与方向,得到目标物体的本体和其镜像点在该测量坐标系中的具体位置;步骤103)分辨本体与其镜像点,滤除各个镜像点,得到地下目标物体的具体位置和旋转轴方向,完成地下目标的定位。本发明在目标物体上安装永磁体或电磁体产生磁场并旋转的方法,通过磁场探测器的探测,解算目标物体在测量坐标系内的位置与方向,并通过适当的策略分辨其本体与其镜像点,解决了地下旋转磁性物体的定位技术,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也能对非磁性物体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