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轴矢量磁强计正交校准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三轴矢量磁强计正交校准装置及方法,该装置用于磁强计正交校准过程中的标准磁场与基准方向的对准,所述装置包含:屏蔽筒、螺线管线圈、圆柱形探头安装平台及工作台;所述屏蔽筒放置在工作台上,所述螺线管线圈利用支架穿过屏蔽筒中心同轴放置,所述螺线管线圈用于提供标准磁场;所述螺线管线圈紧贴其内壁同轴套设所述探头安装平台,该探头安装平台可移动且可位于所述螺线管线圈内部和螺线管线圈轴线外部的延长线上;所述探头安装平台上部中心位置处还设置有一放置磁强计探头的凹槽,当校准时磁强计探头可随探头安装平台沿螺线管线圈轴线外部的延长线移动至其内部的均匀磁场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