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小卫星控制器局域网的数据采集及通信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小卫星控制器局域网的数据采集及通信的系统,包括一为整个系统提供电源的电源管理模块,用于控制双向总线收发器、CAN总线控制器和A/D采集模块的中央控制单元,用于进行芯片电平转换的双向总线收发器,支持CAN总线技术规范的CAN总线控制器,与物理总线直接电相连的CAN总线收发器,CAN总线控制器与CAN总线收发器通过两条数据收发线实现数据通信;还包括用于采集模拟量数据转换为数字量数据输入给中央控制单元的A/D采集模块,以及进行模拟量滤波的输入接口滤波电路。A/D采集模块用于星上模拟量采集,采集动态范围与以往相比明显提高,而功耗更低。该系统实现星上数字量、模拟量的采集与通信,可扩展性好,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