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探空火箭的箭载图像采集与压缩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探空火箭的箭载图像采集与压缩方法及系统,所述系统包括一个为整个系统提供电源的电源管理模块,若干箭载模拟摄像头,用于将模拟摄像头的图像数据进行数字化的图像视频解码单元,用于将图像数据进行小波变换和压缩的图像压缩单元,用于对图像压缩单元、图像视频解码单元控制,在多个摄像头之间进行切换并将图像数据打包输出的中央控制单元,用于完成图像数据的缓冲与传输将并行的总线数据转换成同步422总线数据的数据传输单元,以及用于对整个系统的软件进行监控的看门狗单元。该系统用于实现探空火箭上的图像采集,具有低成本、低功耗,温度适应性好且可靠性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