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紫外光通信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由大气的紫外光通信系统。其发射端采用紫外激光器作为光源;接收端由漫反射镜以及一个或多个光电检测器构成,光检测器由日盲型带通紫外滤光片、APD阵列以及光检测器支架构成;还可在滤光片的前面增加设置一个聚光透镜来增强收集信号光能力。紫外激光器发射出的信号光在大气信道中传输,到达接收端的漫反射镜之前以直视传输为主,到达漫反射镜后被反射到各个方向,以散射的形式传播,然后由光检测器接收来自不同方向的紫外光线信号,经过日盲型带通滤光片滤除掉杂散光并降低噪声之后,由APD阵列转换成电信号,再由后端电路处理成可识别的信息输出。采用本实用新型的系统,能够实现点对点或者一点对多点的广播模式的信息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