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空间日盲紫外激光通信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自由空间日盲紫外激光通信系统。该系统由发射端和接收端构成,发射端由日盲紫外激光器和发散透镜构成,紫外激光器发出的光先经过发散透镜,使信号光以一定的发散角度散射出去;接收端由一个或多个紫外光检测器构成,其中,光电检测器由日盲型带通紫外滤光片、光电倍增管以及光检测器支架构成,接收到的光信号经过日盲型带通滤光片的滤光及降噪后,由光电倍增管转变成电信号,再经过后端的放大滤波解调电路还原信息,实现非视距的点对点或一点对多点的广播模式通信。本发明采用紫外激光器作为发射光源,并在其出光口处设置发散透镜,传输距离较远,接收端结构简单、体积小巧,可以随身携带,机动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