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将直流输入功率转化为交流输出功率的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将直流输入功率转化为交流输出功率的电路,其功率驱动电路B1省去了现有技术的SPWM环节,直接以高频信号控制开关管的导通与关断,简化了电路并提高了效率,包括:逻辑控制电路ORN和场效应管T1,采用一定占空比的高频方波经过分频器U1输出信号到逻辑控制电路ORN的一个输入端,逻辑控制电路ORN的一个输出端连接场效应管T1的栅极,场效应管T1的漏极接变压器TR的初级线圈的一端,通过控制场效应管T1的导通与关断将直流电源调制为频率相同的方波,输送到变压器TR;所述的功率驱动电路B1还通过逻辑控制电路ORN控制隔离驱动电路的光电耦合器U5和光电耦合器U6以分频器U1输出信号的频率开合,将高压直流电变为交流方波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