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圆柱型电容式模拟电场发生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圆柱型电容式模拟电场发生器。该模拟电场发生器包括一个底座(8)和固定在该底座(8)上的圆柱形不锈钢屏蔽外罩(9),所述的圆柱形不锈钢屏蔽外罩(9)的内部同轴设置两块平行且相离一定距离的圆形不锈钢制的高电位板(1)和低电位板(2)构成的平行板电容器;所述的圆柱形不锈钢屏蔽外罩(9)上设有高绝缘接线柱(11)和低压接线柱(12),所述的高绝缘接线柱(11)与高电位板连接,所述的低压接线柱(12)与低电位板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不锈钢高电位板(1)和低电位板(2)的直径和间距比≥3。本模拟电场发生器精度高、线性好、性能稳定,满足欲建立的精度为1%的宽量程全自动化记录的电场标定系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