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雷电报警仪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雷电报警仪,包括:一电场传感器、一雷电信号处理电路及报警器;所述电场传感器根据雷电活动时闪电引起的时变电磁场,感应产生时变电流,并将该时变电流送入雷电信号处理电路;所述雷电信号处理电路处理输入的时变电流信号,将时变电流信号最终转换为数字信号,并对该数字信号的数值及数密度进行分析鉴别、判断,如果数值及数密度在设定的时段达到设定的警戒线,则通知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本发明的雷电报警仪造价低廉、工作寿命长、功耗低,操作维护方便、监测范围大,能在各种气候环境下工作,适用于缺乏资金、缺乏技术的广大农村和边远山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