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单片机控制的用于星载电场仪中的数控恒流源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通过单片机控制的用于星载电场仪中的数控恒流源装置,包括:恒流源控制电路与电流方向选择开关电连接,该恒流源控制电路输出的电流方向控制端同时与第一电流方向选择开关和第二电流方向选择开关电连接;第一电流方向选择开关与正向恒流源电路电连接,第一电流方向选择开关与负向恒流源电路电连接;正向恒流源电路与第二电流方向选择开关电连接,负向恒流源电路与第二电流方向选择开关电连接,第二电流方向选择开关的输出端接负载。该数控恒流源装置根据单片机输出指令,输出对应的恒定直流电流,其电流最小达nA量级;电流方向由控制信号确定,实现正负方向的恒流输出,且对负载的阻抗变化承受力强,电路规模小,便于在空间环境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