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散射金字塔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的散射金字塔分类方法,包括:读入待分类图像的相干矩阵并进行去取向处理;分别求取目标对表面散射、二面散射和体散射的偏好度参数SDoPs、SDoPd和SDoPv以及平均偏好度参数SDoP3;基于SDoP3构建三层金字塔模型,该三层金字塔模型从底到顶分别代表高、中、低三种散射随机情形;基于参数SDoPs、SDoPd和SDoPv的排列组合,将三层金字塔模型划分为十块,分别表示十种不同的散射机制;用不同的标记将待分类图像加以标识,形成最终分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