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悬浮电位监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悬浮电位监测系统,包括:外部等离子体电位传感器(2)、若干内部电位传感器(3)和控制单元(4)。所述的外部等离子体电位传感器(2)用于监测空间环境中的等离子体电位,所述的内部电位传感器(3)用于感应航天器内部舱壁的表面电位,所述的控制单元(4)用于将从外部等离子体电位传感器(2)收集到的电流信号和从内部电位传感器(3)接收到的交变电流信号进行模拟信号处理,将处理后的模拟信号进行数字采集获得数字信号,并通过将该数字信号与设定的阈值比对分析后实施预警操作。利用上述悬浮电位监测系统能够对航天器进行全面的悬浮电位评估,实时监测内外部的电位悬浮量,并进行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