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随机散射相似性的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随机散射相似性的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分类方法,包括:根据待分类的图像的目标相干矩阵为待分类图像计算目标与标准散射体间的随机散射相似性参数,根据所述随机散射相似性参数为待分类图像生成分类图并输出。本发明提出的随机散射相似性参数可用于任意两个散射体间的相似性计算,采用该随机散射相似性参数的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分类方法具有良好的目标区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