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选择酉变换的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目标分解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自适应选择酉变换的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目标分解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1)对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的数据相干T矩阵进行辛格的两个酉变换,得到矩阵T(φ)步骤2)对相干T矩阵进行另外两个酉变换,得到矩阵T(ω),其中第一个酉变换用于进行螺旋角补偿、抑制模型分解中的体散射过估计,第二个酉变换用于进一步抑制体散射过估计并减少相干T矩阵的一个自由度;步骤3)将矩阵T(φ)的元素T33(φ)和矩阵T(ω)的元素T33(ω)进行比较;如果T33(φ)≤T33(ω),则T=T33(φ);否则,T=T(ω);步骤4)对相干T矩阵进行三分量模型分解。本发明提出的方法能够根据目标的真实情况,对相干T矩阵自适应地选择步骤1)中辛格的两个酉变换或步骤2)中的两个酉变换,可以更有效地抑制模型分解中体散射过估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