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毫米波被动安检成像仪及人体安检成像系统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毫米波被动安检成像仪,包括:圆环形天线阵列(1);所述圆环形天线阵列(1)由N个单元天线(2)组成,N≥2;所述N个单元天线(2)均匀分布在一个圆环天线支架(3)组成满阵,即一次采样数据能得到反演一幅图像所需的全部空间频率域信息。基于上述毫米波被动安检成像仪,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人体安检成像系统。本发明提供的圆环形天线阵列不需要进行机械扫描,在保证辐射灵敏度的要求的前提下可缩短成像时间,实现凝视成像,提高成像效率,满足安检成像的要求。本发明提供的人体安检成像系统具有无辐射、安全、检查速度快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