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空间环境中等离子体电位的监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空间环境中等离子体电位的监测装置,包括:电位传感器、微处理器、D/A转换器、A/D转换器、高压放大器、前置放大器和隔离放大器;所述的微处理器控制D/A转换器输出扫描电压,所述的高压放大器用于将扫描电压高压放大后,通过前置放大器输入至电位传感器;所述的电位传感器通过扫描电压的驱动以探测空间环境中的等离子体电位,并将生成的电流信号依次输入至前置放大器和隔离放大器进行前置放大和隔离放大,最后经过模数转换后通过微处理器将信号输出。上述监测装置通过高压放大后具有大范围的扫描电压,能够测量大范围的等粒子密度,从而能够有效监测空间环境中等离子体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