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平板透镜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平板透镜天线,包括多层金属平板,所述的金属板的层与层之间呈平行关系,所述的每一层的金属平板都蚀刻了多个双圆环缝隙单元,并且所述的多个双圆环缝隙单元呈等间距排列在所述的金属平板的每一层上,所述的每一个双圆环缝隙单元包括两个半径不同的镂空的同心圆环。馈源辐射的电磁波经过所述的金属平板透镜天线,所述的金属平板上的双圆环缝隙单元的半径根据公式和传输相位曲线进行设计,使得所述的每个双圆环缝隙单元具有不同的传输相位,对馈源辐射的电磁波进行相位补偿,将馈源辐射的球面波转换成平面波,从而实现高增益波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