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载频随机跳变的宽带混沌雷达信号产生方法及系统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载频随机跳变的宽带混沌雷达信号产生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输入基带信号;步骤102)产生组合映射序列,然后利用组合映射序列产生载频跳频码;步骤103)根据产生的载频跳频码选择载频信号,并对基带信号进行上变频,进而得到宽带混沌雷达信号。本发明提供的载频随机跳变的混沌雷达信号由载频随机跳变的一串子脉冲信号组成,并且每个子脉冲采用窄带混沌信号作为基带信号。本发明所产生的雷达信号能够具有非常大的带宽,从而可以获得非常高的距离分辨率;同时,由于其载频能够随机跳变并且基带信号采用混沌信号,因此其具有非常优良的低检测概率特性、低截获概率特性以及抗电子干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