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点扩散函数波前修正的星点像质心计算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点扩散函数波前修正的星点像质心计算方法,包括:采集多帧星图;在所述星图中,找到每颗星点像峰值所在像素,并以星点像峰值所在像素为中心选择一个矩形区域,这个矩形区域包括星点像绝大部分能量,这个区域由测量精度需求决定,矩形区域行列像素数为奇数;在每颗星点像所在的矩形区域内,用光子权重平均的方法计算每颗星点像的k阶矩;根据k阶矩以及一个与所述k阶矩与峰值像素坐标的差成正比的偏差,得到星点像的真实质心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