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微束背部辐照芯片试验的聚焦平面定位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激光微束背部辐照芯片试验的聚焦平面定位装置,用于对被测器件进行聚焦平面定位,所述装置包括试验用激光源(1)、聚焦光路调节模块(2)、成像CCD模块(3)、三维移动台(4)及三维移动台控制模块(5);所述试验用激光源(1)用于发射固定参数的脉冲激光;所述聚焦光路调节模块(2)用于对所述试验用激光源(1)发射的脉冲激光进行调节;所述成像CCD模块(3)用于对被测器件的激光反射光斑进行成像;所述三维移动台(4)用于放置被测器件试验电路板;所述三维移动台控制模块(5)用于接收所述成像CCD模块(3)输出的反射光斑成像信号,进行成像对比度检测后形成反馈信号指令,自动调节所述三维移动台(4)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