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的基于模型的目标分解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的基于模型的目标分解方法,包括:首先获取自相关矩阵形式的全极化数据;然后,基于非反射对称假设情况下的非负特征值分解的方法求取体散射分量功率;根据得到的体散射分量功率计算剩余自相关矩阵,为所得到的剩余自相关矩阵做特征值分解,得到一个特征值为零的特征矢量,以及两个特征值非零的特征矢量;对剩余自相关矩阵中特征值非零的两个特征矢量进行取向角补偿和螺旋角补偿;由经过取向角补偿和螺旋角补偿后的特征矢量计算新的剩余自相关矩阵;基于所得到的新的剩余自相关矩阵,按照三分量分解求取面散射功率和双次散射功率的方法来求取面散射功率和双次散射功率。本发明的分解方法无信息丢失,没有负功率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