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柔性探空火箭电场伸杆展开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箭载柔性折叠式伸杆展开装置,所述装置包含电场伸杆杆件及用于夹紧释放电场伸杆杆件的夹紧释放单元;所述电场伸杆杆件为柔性碳纤维折叠伸杆;所述夹紧释放单元包含:左夹板、右夹板、左支架、右支架、熔断器、鱼线、左限位挡块、右限位挡块、上底座、下底座和中筒连接支架;其中,上底座通过底座转轴与下底座连接,左支架和右支架相互平行的固定在下底座上;所述左夹板的下端通过夹板转轴与左支架的上端连接,右夹板的下端通过夹板转轴与右支架的上端连接,且左夹板和右夹板与电场伸杆杆件和电场探头接触的内表面上设置若干与收拢的电杆伸杆杆件紧密贴合的弧形凸台,进而当左夹板和右夹板同时位于竖直状态时与收拢的电场伸杆紧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