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带反射阵天线实现双频双极化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带反射阵天线实现双频双极化的方法,包括:将具有独立性特点的反射阵单元作为微带反射阵天线中的单元;确定微带反射阵天线中的单元在工作时的两个频段的中心频率;确定单元周期的大小、反射阵口径和焦距大小,以及馈电方式是正馈还是偏馈,进而确定微带反射阵天线中各个单元中心位置的坐标;计算各个位置处单元在两个工作频段中心频率处分别所需补偿的相位大小;仿真计算反射阵单元分别在两个工作频段中心频率处的反射相位曲线;结合各个单元分别在高频段中心频率处和低频段中心频率处所需补偿的相位大小和反射相位曲线,确定出各个位置处的单元在x方向和y方向的尺寸大小。该方法在不同的极化方向实现不同的工作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