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相位延迟线型反射单元的反射阵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相位延迟线型反射单元的反射阵天线,包括角锥喇叭馈源和反射面阵列,其中反射面阵列是由若干个相位延迟线反射单元通过镜面对称的方式周期排列而成的。所述的相位延迟线反射单元结构是由两个开缝圆环嵌套外加两个位置相对的相位延迟线组成的。本发明大大提高了反射面阵列天线的增益带宽,实现了超宽带天线,同时交叉极化得到了有效的抑制。而且本发明的反射阵天线使用单层介质基板结构,使得反射面阵列结构简单,易加工,成本低,质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