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由光谱区可大范围调节的空气隙法珀标准具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自由光谱区可大范围调节的空气隙法珀标准具,所述标准具包括:底座、三个基片、至少三个支撑杆、光学镜架、步进螺杆和两个高反射腔镜;其特征在于,所述三个基片依次垂直安装在底座上,并通过多个支撑杆进行固定,使三个基片保持平行;所述一个高反射腔镜安装在光学镜架上,所述光学镜架安装在一个基片上,另一个高反射腔镜安装在与光学镜架相邻的基片上,这两个基片构成空气隙标准具的腔;所述步进螺杆穿过中间位置的基片的底部圆孔,旋入底座的U型槽内,用于调节中间位置的基片的位置。本发明的空气隙标准具可以大范围调节腔长,实现不同范围的自由光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