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SK+PN信号信噪比估计

Keyword: 高斯最小频移键控 再生伪码测距 Ausworthe码 空间数据系统咨询委员会 信噪比

Abstract: 针对数传、测距一体化的调制方式高斯最小频移键控复合伪码测距(Gaussian minimum shift keying+pseudo-noise,GMSK+PN)信号的信噪比估计,提出了一种精度较高、复杂度较低的快速算法。该算法采用层状结构分解的方式,将信号分解为若干信号单元,对每一个分解的信号单元进行功率分配计算或信噪比估计,最后快速准确地计算出整个信号的信噪比。信噪比在1~13dB之间时,估计误差小于0.5dB。利用Simulink仿真工具,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