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地面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微带反射阵单元及反射阵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地面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微带反射阵单元,从上到下依次包括:贴片、低介电常数介质基片、高介电常数介质基片、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地板、泡沫层和地板;所述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地板为中部开有十字形缝隙的金属平板;所述泡沫层为泡沫材质或纸质蜂窝的平板;所有相邻的层与层之间都是紧密贴合。此外,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微带反射天线所述天线包括:馈源和微带反射阵列,所述馈源为角锥喇叭天线,所述微带反射阵列包括若干个横向、纵向均匀排列的地面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微带反射阵单元。本发明的加载十字形缝隙的单元可以工作在两个相互垂直的极化方向,而且不同极化之间完全相互独立;本发明的反射阵天线具有线-圆极化波的转换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