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源微带反射阵单元及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有源微带反射阵单元,所述单元从上到下包括:矩形贴片、介质基片、加载有可变电容的开缝地板、泡沫层和地板;所述加载有可变电容的开缝地板为开有缝隙的金属板,在缝隙的中间加载一个可变电容;所述泡沫层为泡沫材质或纸质蜂窝的平板。此外,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微带反射阵列天线,所述天线包括:馈源和可重构微带反射阵列,所述馈源为角锥喇叭天线;所述可重构微带反射阵列包括若干个横向、纵向均匀排列的有源微带反射阵单元;每个有源微带反射阵单元的加载有可变电容的开缝地板的缝隙尺寸均相同。本发明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具有良好的大张角波束扫描性能,其结构相对简单,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