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层三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单层三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包括:馈源和微带反射阵列;所述的微带反射阵列包括:若干个均匀排列于介质基片上表面的十字形振子单元和圆环跟圆同轴组合而成的多谐振单元;所述十字形振子单元通过两个相交的方向分别工作于X波段和Ku波段,所述的多谐振单元工作于Ka波段。本发明的单层三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通过设置的十字形振子单元和多谐振单元,并充分考虑各波段之间的互耦影响,使得该天线能够同时工作在X/Ku/Ka三个频段,且为单层结构形式,使反射阵列天线的口径得到了充分的复用;本发明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具有良好的多频辐射性能,其结构相对简单,易于工程实现,具有较高的工程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