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微波辐射计四点定标的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微波辐射计四点定标的装置及方法,该方法采用四点实时定标技术,在微波辐射计内部设置了高温参考点、常温参考点对微波辐射计接收机进行内定标;同时,在微波辐射计外部设置了常温定标源、冷空参考源对连同天线的微波辐射计整体进行外定标。所述的装置通过设计专用的辐射计定标转台,并合理分配微波辐射计定标区间和观测区间,能够在每个观测周期内对微波辐射计进行实时的四点定标,以获得高精度的微波辐射计定标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