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立方体卫星的微型开关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立方体卫星的微型开关,包括:支撑柱(1)、上柱销(2)、下柱销(3)、螺旋压缩弹簧(6)、第一环形PCB板(4)和第二环形PCB板(5);所述的螺旋压缩弹簧(6)套设在下柱销(3)的柱形结构外表面,并沿轴向抵于盘形结构与矩形通孔(8)底面之间;所述第一环形PCB板(4)和第二环形PCB板(5)分别固定于矩形通孔(8)顶面和盘形结构上表面边缘,通过螺旋压缩弹簧(6)的伸长与压缩驱动第二环形PCB板(5)与第一环形PCB板(4)接触和分离,继而实现电源的接通与断开。该微型开关与立方体卫星呈一体化集成结构,能够满足立方体卫星结构紧凑以及布局、重量受限的苛刻要求,同时降低了立方体卫星的重量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