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元蜂窝状排列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单元蜂窝状排列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工作在Ku波段;所述天线包括:馈源和微带反射阵列,其特征在于,所述馈源为角锥喇叭天线,馈电方式为正馈;所述微带反射阵列的形状为六边形,包括不同尺寸的同轴六边形环旋转嵌套的多谐振结构单元,这些多谐振结构单元以蜂窝排列的方式附着在介质基片上,在介质基片和地板之间设有泡沫层;整个反射阵列的波束指向为垂直阵面方向。本发明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的单元排布方式不同于传统的横向纵向均匀排列的方式,单元呈蜂窝状排列的方式;该排列方式提高了反射阵表面的空间利用,使单元排布更加紧密,结构美观,且带宽较宽,辐射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