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折叠式卫星伸杆的基座转台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折叠式卫星伸杆的基座转台,包括:基座旋转台(1)和伸杆基座(3);所述伸杆基座(3)的底部固定于基座旋转台(1)上,其顶部与折叠式卫星伸杆(16)的一端固定;所述的基座旋转台(1)装设于卫星的载荷舱板(28)上,该基座旋转台(1)通过电能驱动其沿载荷舱板(28)平分面内的径向轴线转动180度后,使得支撑于所述伸杆基座(3)上的折叠式卫星伸杆(16)从载荷舱板(28)的正面翻转至其反面。利用上述基座转台将卫星伸杆架设于卫星的载荷舱板上,使伸杆不再受卫星设备舱平台的空间限制,能够将异面折叠‑共面伸展型的伸杆设计成足够的长度;且该基座转台的控制节点少,各部件的结构设计合理,整体运行的稳定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