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现微弱载波信号捕获的锁相环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实现微弱载波信号捕获的锁相环电路,包括:第一鉴相器、环路滤波器、压控振荡器、加法器和扫描电压生成电路;所述的第一鉴相器、环路滤波器、加法器和压控振荡器形成回路,对微弱载波信号进行捕获和跟踪,所述的加法器用于将环路滤波器生成的环路积分电压与扫描电压相加后,输入至压控振荡器;所述的扫描电压生成电路利用输入的微弱载波信号与压控振荡器输出的信号,分析生成扫描电压。本发明的锁相环电路采用外加扫描电压,以辅助捕获的方法以提高捕获带宽,实现多普勒带宽内的全捕获,满足信号多普勒带宽需求,通过数控扫描电压辅助实现高灵敏度的宽带捕获和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