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GNSS无线电掩星探测仪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GNSS无线电掩星探测仪,包括:定位天线、掩星接收天线、射频单元和掩星处理单元;所述的射频单元用于将定位天线、大气掩星天线和电离层掩星天线接收的GNSS信号进行放大、射频滤波处理后,将生成的射频信号输入至掩星处理单元;所述的掩星处理单元通过接收的射频信号进行信号捕获和跟踪,并利用跟踪后的信号计算获得卫星位置及速度信息,以及GNSS信号的载波相位;所述的定位天线、大气掩星天线、电离层掩星天线均采用双频层叠式微带天线,以分别覆盖GNSS卫星中GPS系统和BDS系统的高、低两个工作频段。本发明的GNSS无线电掩星探测仪实现了GPS和BDS导航系统的兼容,提高了探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