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偏波束设计的GNSS大气掩星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星载偏波束设计的GNSS大气掩星天线,包括:覆盖两个频段的贴片、若干个阵元和若干层复合介质板,所述的贴片印制于复合介质板上,所述的阵元附于贴片上,其通过设有的探针进行馈电,并通过未印制贴片的复合介质板上设计的馈电网络形成偏置的波束,用于采集GNSS信号。所有阵元输入的功率均相等,且相邻的两个阵元之间相差保持恒定,形成线性相位渐变等间距线阵。本发明的GNSS大气掩星天线通过采用偏波束设计可以形成地球赋形波束,更利于掩星事件接收;另外,还可以省掉天线倾斜安装所需的支架,从而省去了天线支架重量,并减小卫星的包络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