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薄壁管状伸展臂展开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空间薄壁管状伸展臂展开装置,用于将N个不共面的薄壁管状伸展臂(1)同时展开,所述装置包括电机(2)、主锥齿轮(4)和N个展开单元;所述电机(2)用于驱动主锥齿轮(4)转动;若干个展开单元均匀分布在主锥齿轮(4)的四周;所述展开单元包括第一级锥齿轮(5)、过渡锥齿轮(6)、第二级锥齿轮(7)和卷筒(8);所述主锥齿轮(4)驱动与其啮合的N个第一级锥齿轮(5)同时转动,所述第一级锥齿轮(5)带动与其共轴的所述过渡锥齿轮(6)转动,所述过渡锥齿轮(6)带动与其啮合的所述第二级锥齿轮(7)转动,所述第二级锥齿轮(7)带动与其共轴的所述卷筒(8)转动,从而使绕在其上的伸展臂(1)完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