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性能相干高频雷达多频探测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性能相干高频雷达多频探测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1)指定若干个频率的频率值及每个频率的观测波束,根据观测波束指向确定各频率的相移增量,由此设计雷达发射机每个通道的发射信号;设计定标信号,以第一通道为基准获得发射通道间不一致性误差和接收通道间不一致性误差:幅度误差和相位误差;利用发射通道间不一致性误差对发射信号进行幅度补偿和相位补偿,实现发射通道间不一致性校正;步骤2)将补偿后的发射信号经发射机滤波放大后由天线发射出去;然后再由天线和雷达接收机接收其回波;步骤3)对回波数字信号进行频率分离,并利用步骤1)中获得的接收通道间不一致性误差进行幅度补偿和相位补偿,获得雷达回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