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一维干涉式微波辐射计的天线阵列设计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一维干涉式微波辐射计的天线阵列设计方法,包括:在确定所要设计的天线阵列的最长基线后,计算该最长基线的最小冗余天线阵列,由该最小冗余天线阵列得到一组或多组加入新天线单元后的新加天线单元排布;对所述新加天线单元排布的基线冗余度进行判定,若除最长基线外的其余基线的冗余度均大于1,则所述新加天线单元排布初步满足设计要求,然后进一步对新加天线单元排布中冗余度为2的基线进行分析,若两条冗余基线由四个独立单元构成,则认为所述新加天线单元排布满足最终设计需求,即为所要设计的天线阵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