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用于遥感卫星的高效超高速有效载荷数据传输系统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遥感卫星的高效超高速有效载荷数据传输系统,其包括:可变码率编码模块,数据调制复用模块,微波信号发射模块和系统控制模块;该系统控制模块,根据卫星与地面站相对位置计算出低密度奇偶校验码的编码码率、振幅相移键控的调制阶数和承载天线的转台角度;该可变码率编码模块,完成有效载荷数据的信道编码,组成数据传输帧;该数据调制复用模块,实现数据传输帧的振幅相移键控调制,将传输码元信号在多个子信道上完成正交频分复用后成为数据已调载波信号;所述微波信号发射模块,通过频谱搬移将数据已调载波信号转换为数据已调射频信号,输出一定功率的空间电磁波,并保持天线波束自动跟踪地面站;实现Gbps量级的传输码率。